上百名全國關廠工人連線成員今(5)日下午結束勞委會前的抗議後,因不滿勞委會最後提出的方案仍有排富條款,且未正面向關廠工人說明開會結果,為此,關廠工人晚間8點左右轉赴台北車站抗議,並成功佔據第3月台展開靜坐,關廠工人要求勞委會主委潘世偉今晚8點40分以前到場談判,但潘世偉並未如期出現,因此,約1百名關廠工人在8點30分左右跳下月台,佔據鐵軌,但隨即被警方阻止,6人被帶離現場,目前還有百名關廠工人成員仍在月台上靜坐。

全國關廠工人連線成員林佳瑋表示,由於關廠工人下午在勞委會抗議時,等不到潘世偉出面,且副主委郝鳳鳴宣布方案時僅邀請記者上樓,並未正面與關廠工人對談,他們還是間接得到勞委會的決議,因此才會臨時動議前往台北車站進一步抗爭。

晚間8點30分左右,約1百名關廠工人成員一起跳下月台,佔據軌道,屆時有一列區間車即將進站,因工人佔領軌道而緊急停車,警方隨即出面阻止,林佳瑋說,大部分跳下鐵軌的工人都被架上月台,但有6人被警方帶走,被帶去哪裡則不得而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