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MWC大會,Nokia推出4100萬超高畫素的照相手機「Nokia 808 PureView」,受到全球矚目,如今外媒報導,這項4100萬畫素的PureView技術,也將移植到搭載Windows Phone系統的Lumia系列手機上,代號則名為「Nokia EOS」。

由於先前搭載PureView技術、4100萬畫素相機的Nokia 808受到外界高度矚目,其照相的水平也獲得消費者的高度評價,外媒便傳聞Nokia極有可能將此高畫素相機與技術,引入搭載Windows Phone系統的旗艦機種Lumia上,而英國《衛報》也在4日證實這項消息。

根據英國《衛報》報導,Nokia這款代號為「Nokia EOS」的Lumia高畫素照相手機,其相機畫素將與808 PureView一樣為4100萬畫素,且能將多個像素壓縮成一個像素進行輸出,並能減低在弱光環境下的噪點,使照片看起來更加清晰細膩,同時效能更是蘋果iPhone 5的5倍。

另外,這台Lumia手機外殼也將採用鋁合金材質,並採用全新的直角外型設計,上市時間據報導指出,將會在今年夏季,因此2月底舉行的MWC2013大會,消費者可能無緣看到這款高階照相智慧型手機亮相。

影片為同樣採用4100萬畫素相機的Nokia 808 PureView官方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