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彭博社報導,臉書(Facebook)可望於3月推出一項獨立應用程式(App),未來用戶透過程式,即可一覽所在位置附近的臉書好友。而這項尚未推出的應用程式消息一出,也讓一向在隱私問題上惹議的臉書,再度引發爭議。

據了解,這個尚未命名的應用程式,將可能在下個月舉行的媒體論壇「SxSW(South by Southwest)」大會上正式發布,用戶未來就算沒有主動尋找,但仍可以透過這個應用程式,發現自己身處周遭的臉書好友。

這項程式將與Google的Latitude與Apple的Find My Friend類似,不過上述2項功能均因用戶不足,未能夠成功普及。而臉書的優勢,在於其本身即擁有10億餘會員,因此更能成功發揮這項應用。

不過這項功能尚未推出,外界均擔憂個人行蹤與隱私將會因此不保。報導指出,臉書將這項地理位置追蹤服務當作一獨立應用,而非整合於臉書主程式的功能當中,就是避免用戶在未下載程式與被告知之下,遭他人追蹤。

彭博社指出,這項應用若是成功普及,將會成為臉書擴展廣告市場的最大利基。臉書將有可能透過這個追蹤的程式,獲取用戶日常習慣與用戶位置,並賣給廣告商。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