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普照的日子還有2天!中央氣象局今(31)日表示,各地氣溫已明顯回升,但日夜溫差仍大,而週六(2日)東北季風將稍微增強、水氣增加,北部、東北部地區將轉為有雨的天氣,但下週一(4日)起全台各地將再度轉為多雲到晴的好天氣。

根據氣象局的資料顯示,今晨本島平地最低溫出現在板橋僅10.1度,但下午1點時高溫已來到26度,日夜溫差高達16度,氣象局提醒,這幾天日夜溫差仍大,民眾應適時增減衣物。

不過,好天氣將在週末出現短暫的變化,氣象局表示,週六、週日東北季風將稍微增強,加上台灣北邊有水氣通過,因此北部、東北部地區將轉為有短暫陣雨的天氣型態,高溫則略為下降1到2度,中南部則維持晴到多雲的穩定天氣,東北季風將在週日逐漸減弱,氣溫將略為上升,預計下週一、週二南部地區有機會出現28、29度高溫。

氣象局表示,下週三(6日)受到鋒面影響,各地氣溫將下滑,北部、東半部地區將轉為有短暫陣雨的天氣,其他地區的雲量將增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