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2次失敗後,韓國在今(30)日首爾時間下午4時,於全羅南道高興郡外羅老島羅老宇航中心成功發射「羅老號」火箭,也讓韓國正式擠身「太空俱樂部」(Space Club)的第11個會員國。

韓國教育科學技術部長李周浩,在宇航中心內向媒體宣布羅老號發射成功。而在羅老號成功發射之後,會將1枚科學衛星送上預定的軌道中。預計在發射1小時後即可確認是否正常進入軌道,2小時後地面衛星接收站就將會對衛星信號進行探測。

韓國曾於2009年與2010年發射火箭,先後2次發射羅老號火箭,但第1回是衛星無法與火箭脫離,第2回則是升空數秒鐘之後爆炸墜毀,均以失敗告終。韓國航空宇宙院也在發射前發表聲明表示,這次發射將是羅老號最後一次挑戰。

據了解,經濟條件遠遠不如韓國的朝鮮,在去年12月成功發射銀河三號火箭,將1枚衛星送上軌道後,韓國的航天部門便備感壓力。不過在這回成功之後,韓國也成為具有自主研發火箭能力的「太空俱樂部」(Space Club)會員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