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在印度的西藏流亡政府,今(30)日宣布將在首都新德里當地舉辦名為「藏人共命運」的大型活動,呼籲國際與印度人民能夠支持西藏,希望藉由活動將全球的壓力帶向中國,讓西藏不要再發生自焚事件。

西藏人民議會議長邊巴次仁(Penpa Tsering)表示,這項活動將於今天起開始,連續4天於新德里舉行,活動包含遊行與集會,希望藉此能讓國際社會更為關注西藏問題,為西藏發聲。

西藏流亡政府行政首長洛桑桑蓋(Lobsang Sangay)則在記者會上,細數藏人在中國各地受到的不人道對待。他表示,自09年以來,已有99名藏人自焚,其中有83人不幸身亡,就是因為中國政府在藏區採取的這一系列高壓政策,才導致藏人多以慘烈的自焚方式來進行抗議。

主辦單位西藏流亡政府表示,它們希望透過4天的活動,讓國際社會能敦促中國政府允許媒體、聯合國、各國政府與駐外使節等國際組織,能夠不受阻礙的進入西藏,調查導致藏人自焚的真正原因。另外,也希望能更進一步促使中國政府改變對西藏的強硬政策,以和談的方式來解決問題。

不過,中國政府顯然仍未放棄以強硬態度對待西藏,根據《明報》報導,西藏新任自治區主席洛桑江村表示,將會與達賴喇嘛「堅決鬥爭」,確保西藏社會和諧穩定。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