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報導,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位在首爾南部的華城半導體工廠,發生有毒化學物質洩漏的工安事故,造成1死4傷,不僅讓其「綠色企業」的招牌蒙塵,三星還企圖隱匿意外消息,延後向當局通報,更讓工廠作業員在有毒物質洩漏之際仍持續上工,韓國警方目前正著手調查。

據《朝鮮日報》報導,位於華城的三星半導體工廠為韓國官方所認定的「綠色環保企業」,從未接受政府有關有毒化學物質的相關調查。不過27日下午,該工廠發生液態氫氟酸洩漏意外,造成5名維修人員1死4傷。

報導指出,有毒物質外洩後,廠方並未立即停工,反透過其氫氟酸供應廠商「STI」進行檢修,在沒有完善安全防護措施的情況下,5名維修人員中有1人因吸入過多有毒物質導致休克身亡,其餘4人同因身體不適送醫檢查。

據了解,在事故發生後,三星官方並未向消防局等有關單位通報,直到維修人員因吸入過多有毒物質不幸喪生後,才向當地政府與警方稟報實情,距離事故發生當時已超過26小時,顯然想隱匿事故。工廠員工也是看了新聞才得知發生有毒物質外洩的意外,並對於廠方未及時停工調查表示無法理解。

三星華城工廠表示,因氫氟酸洩漏的地點在儲藏庫內,與生產線有一段距離,加上僅是部分稀釋液體流出,因此他們認為沒有危險性,僅需以日常檢修的方式處理,才沒有通報當局。

事故發生後,當地媒體在事件曝光後設法向三星官方求證,三星回答「無可奉告」,引發外界一片抨擊。許多民眾、員工直批三星華城工廠的處理方式有瑕疵,更有人認為過去貴為「綠色企業」的三星華城工廠,因脫離政府檢查與指導,才會導致意外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