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學測今(27)日第1天登場,共約15萬名考生應考。大考中心提醒,考試前5分鐘入場後到開始鈴響前,不得翻閱試題本或作答。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舉辦的學科能力測驗今、明兩天舉行,共約15萬名考生報考。第一天上午考國文、下午考數學、社會。

大考中心表示,考試時間除國文科為120分鐘外,其餘各科均為100分鐘,考試開始前5分鐘打預備鈴,鈴響即可入場,但入場後到考試開始鈴響前,不得翻閱試題本或作答,入場後除因生病或特殊原因經監試人員同意外,考試開始60分鐘內不得離場。

大考中心提醒,除考試必用文具外,其他物品須在入場時放在試場的臨時置物區,不要放在抽屜中、桌椅下、座位旁或隨身攜帶,盡量避免帶手機進試場,如需放在置物區,最好先關機,以免發出聲響。

因應諾羅病毒疫情,大考中心除了備用試場外,也準備口罩、嘔吐袋、衛生紙等物品,考生如有需求,可向監試人員申請相關物品或到備用試場應試;考生如想拉肚子,需先舉手取得監試人員同意,上完廁所仍可回試場作答,但不延長考試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