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民郭添見義勇為追捕搶匪,跟歹徒扭打後休克死亡。高雄市長陳菊今(4)日前往靈前致祭,慰問家屬,並依「高雄市獎勵及補償民眾拘捕人犯自治條例」致贈家屬3百萬元補償費,協助家屬處理後事。

高雄市政府表示,縣市合併後,市府重新修訂「高雄市獎勵及補償民眾拘捕人犯自治條例」,凡市民協助拘捕人犯之事蹟足為表率,將發給1千元至5萬元獎勵金;若不幸導致傷亡,最高給予3百萬元補償費。此案是該自治條例自修正通過後,首次發放的案例。

61歲的郭添住鳳山區,1月1日晚間見到搶匪當街行搶,奮勇追捕,和歹徒扭打,郭添被歹徒猛擊頭部10多拳,歹徒遭到眾人制伏,但郭添倒地,送醫後不治。

高雄市長陳菊惋惜郭添見義勇為卻送上一命,今天前往殯儀館致祭,感謝郭添3名子女的諒解,並致上補償金3百萬元,協助處理後事。對於郭先生其中1子目前在當臨時工,陳菊也請區長瞭解狀況,希望能為其安排一份較為安定的工作。

郭添的家屬說,郭添幾年前曾經幫忙警察抓到小偷,從此只要社區傳出有小偷,他總是跑第一個,當地里長也稱讚他古道熱腸,雖然家境不大富裕,但經常協助清潔社區環境,幫忙鄰里鄉親。

家屬說,郭添2年前健康檢查檢出心血管疾病,醫生叮囑按期服藥,避免劇烈運動。

陳菊指出,員警同仁執行公務的過程中,需要市民朋友大力協助,但她也提醒市民朋友在警民合作維護高雄治安的同時,優先保護自身安全,希望日後不再有類似案例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