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電視高層出現異動!蔡衍明家族的「神旺投資公司」昨(3)日舉行臨時股東會議,決議原中天電視董事長蔡紹中解除職務,由中天電視現任總經理馬詠睿兼任,中天電視發表聲明表示,此舉將使其回歸專業經理人制度。

據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4)日證實,中天電視的大股東神旺投資公司已在去年12月27日將中天新聞台股份信託予台灣工業銀行,相關文件也已送達NCC。因此,中天電視前董事長蔡紹中與其他神旺投資公司的董、監事,必須依法在過戶時解任。

中天電視則發表聲明表示,公司總體營運仍依原有程序運作進行,公司所有員工權益,仍依原有規範執行,不受任何影響,期望採專業經理人制度後,繼續提供優質新聞內容給全國觀眾。

對於中天電視的董、監異動,NCC發言人虞孝成說,目前案件還沒送進委員會,他也重申,NCC對於審查旺中併中嘉案有3大要求:蔡家必須主動切割和中天新聞台的關係、中視應變更營運計畫、中視應有獨立的編審制度,如此一來,結合案才會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