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郝龍斌今(3)日視察捷運信義線工程進度,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民眾可望在今年年底時,搭乘信義線欣賞煙火。如信義線完工,將成為台北市繼板南線後,第2條東西向的捷運路線。

郝龍斌表示,目前信義線工程順利,今年2月將完成捷運信義線實質工程,6月時完成地面層工程。由於信義線工程順利,是否能夠提前通車,郝龍斌並沒有鬆口,僅說「今年年底民眾即可搭乘信義線,觀賞101即市府周邊煙火」。

捷運信義線通車後,將先在中正紀念堂與淡水新店線銜接,等到捷運松山線完工後,將進一步把淡水線與新店線「分家」,信義線將與淡水線連接,新店線則和松山線銜接。是否趁信義線完工之際,提早將淡水線與新店線「分家」,郝龍斌說,捷運分流是趨勢,不過要盡量做到減少民眾轉乘的不便。

此外,捷運局表示,未來信義線還會在大安站與文湖線交會、在東門站與中和新蘆線交會,未來可望紓解忠孝新生站、忠孝復興站的人潮。全長6.4公里的信義線共有7站,由東向西分別為象山、台北101世貿、信義安和、大安、大安森林公園、東門、中正紀念堂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