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打綠樂團主唱青峰12月31日在義大世界的跨年晚會上演唱時,公開發表反媒體壟斷的言論,負責轉播的中視在1日重播跨年晚會節目時,把青峰發表反媒體壟斷言論的片段剪掉,有網友將中視現場直播與重播的畫面放在同一支影片中進行比對,發現重播後的片段「消失」40秒。

青峰前天(12月31日)在高雄義大世界的跨年晚會上演唱「無與倫比的美麗」後,於歌曲間的串場公開為反媒體壟斷發聲,他強調,在他心目中,媒體應該是為真相發言的平台,而不是企圖去壟斷,或把你、把我們當作是被利用的東西。接著他演唱一首由王丹作詞、張雨生作曲的「沒有菸抽的日子」。

而中視1日重播跨年晚會節目時,則是在青峰演唱完「無與倫比的美麗」後進廣告,將青峰串場時發表的反媒體壟斷言論整段剪掉,並在青峰說「我希望我們的下一年都可以過得更好,然後過得更不孤單」時回到節目。

對此,有網友認為,雖然節目重播會比直播時少一些內容,但是特地將青峰發表反媒體壟斷的言論剪掉,有「此地無銀三百兩」的意圖。不過也有網友持不同意見,認為節目重播重新進行剪輯是正常的事,且又不是在直播是直接進廣告或者用其他方式中斷播出,不懂中視此舉有什麼好爭論的。

影片內容為中視轉播義大世界跨年晚會時,青峰發表反媒體壟斷言論,現場直播與重播前後對照的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