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信在新竹跨年晚會倒數1分鐘的時候,公開表達自己的新年新希望是「反核」,雖然他激動的言詞還沒說完,就遭疑似主持人強硬打斷,信還反嗆「怎麼樣,是你叫我講的唷!」這段發言最近2天在網路上持續發酵,有許多網友紛紛到「信」的粉絲網頁按讚並留言支持,稱「信是REAL ROCKER」。

跨年當晚距離倒數只剩下1分鐘時,主持人問到「信」有沒有什麼新年願望?信拿起麥克風先祝大家愈來愈好,接著直言:「全世界最危險的核電廠,台灣就佔了2座,希望大家仔細想想,有必要繼續往核電這條路走下去嗎?核四你知道有多危險嗎?」現場民眾開始鼓掌和歡呼,但一旁的新竹縣長等官員臉色卻顯得很難看,這時,信要接下去講,卻疑似被主持人急著把話題打斷,信反嗆:「怎麼樣,是你叫我講的唷!」

不過,這段影片還是從昨天開始就在網路上流傳,有網友在「信」的粉絲專頁上表示,「我完全支持你在新竹跨年的場子上發表的反核宣言。關心公共議題,本來就是每一個人都該做的事。統治者與壓迫者,就是希望透過各種包裝與糖衣,讓大家忽略掉真正該關心與注意的事,讓他們可以在黑箱之中肆意而為。音樂人也是人,跟我們活在同一塊土地、同一個地球上,這個世界的黑暗與不公不義,音樂人也逃不了。」

還有網友說,「你超棒的!加油!」「因反核,進來支持你!」「真rocker! 創造歷史的真英雄!!」

本文所附即為歌手信在新竹跨年晚會公開反核的影片內容,約在1分鐘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