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打綠樂團主唱吳青峰(青峰)12月31日在義大世界的跨年晚會上演唱時,公開發表反媒體壟斷的言論,但有民眾發現,負責轉播的中視在重播跨年晚會節目時,把青峰發表反媒體壟斷言論的片段剪掉。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石世豪今(2)日說,每個電視台對重播節目做法不同,由於他還沒看過相關畫面,等他看過畫面、了解事實真相後,才能對此事發表法律判斷與評論。

青峰前天(12月31日)在高雄義大世界的跨年晚會上演唱時,公開為反媒體壟斷發聲,他強調,在他心目中,媒體應該是為真相發言的平台,而不是企圖去壟斷,或把你、把我們當作是被利用的東西。接著他演唱一首由王丹作詞、張雨生作曲的「沒有菸抽的日子」,強調獻給每一個勇敢和清醒的人們。

義大世界跨年晚會由中視負責轉播,結果民眾發現,中視在重播跨年晚會節目時,已經將青峰發表反媒體壟斷言論的畫面剪掉,引發各界討論。

NCC主委石世豪今天上午赴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針對民進黨提出的「廣電3法修正草案之反跨媒體壟斷管制條款」進行專案報告前受訪表示,每個電視台對於重播節目的處理方式不同,由於他還沒看過相關畫面,必須等他看過畫面,並了解事實真相後,才能進行法律判斷與評論。

此外,針對學生反媒體壟斷的跨年行動,石世豪說,參與公共事務是值得鼓勵的,也有助於學生未來參與公眾議題討論時,行動更有力。

有關青峰部分談話遭剪一事,1名中視主管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中視並未針對青峰,而是為了將全長6個多小時的節目剪成5個小時精簡版以便重播,很多人的畫面都有被剪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