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豪在美國時間2012年最後1天,收下完美的一場甜蜜果實。美國職籃休士頓火箭以123比104射下老鷹;此役中,林書豪取得16分、2火鍋、4抄截、8助攻、4籃板的全面數據,表現不俗;哈登則依舊是取分高手,拿下最高的28分;而替補的上陣的戴費諾更是一飛沖天,一舉拿下22分、8助攻,扮演板凳暴徒角色。

火箭和老鷹在本季的例行賽兩度交手中,都拿下勝利。不過,一開賽雙方互有斬獲,不相上下,首節打完火箭還以1分落後。但第2節老鷹屢射不中,火箭持續增溫,在林書豪製造對方犯規,還賞了史密斯(Josh Smith)火鍋發動快攻下,以58比37大幅領先。

下半場老鷹急起直追,一度僅剩8分差距,此時替補上陣的戴費諾(Carlos Delfino),爆發力十足,屢次穿針引線加上3分火力,在第3節後段讓火箭重回雙位數的優勢。第四節只剩5分多鐘時,老鷹再度追成6分落後,戴費諾此時使出3分彈,並接獲林書豪的長傳快攻取分,加上哈登(James Harden)一再突破、林書豪底線埋伏狙擊成功等,領先幅度瞬間擴大為118比100,為火箭奠定勝基。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