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今(28)日舉行2013年度新人選秀會,本屆選秀包括眾多旅外歸國球星,倍受球迷矚目。擁有大聯盟資歷的胡金龍受到優先選秀的義大犀牛青睞,順利掄元,至於榜眼、探花則由同樣擁有3A實力陳鴻文和羅錦龍分別摘下。

在選秀前,義大犀牛總教練徐生明就曾透露,狀元郎人選屬意胡金龍,雖然球團對其肩傷有所疑慮,不過,在義聯集團邀請胡金龍到義大醫院進行核磁共振攝影(MRI)檢查後,最後還是決定在第1輪選入這位擁有大聯盟資歷的頂級內野手。

除了胡金龍之外,義大犀牛還選進了高人氣的旅外好手高國輝、投手黃偉晟、補手陽冠威和曾旅日的重砲手蔡森夫,共選進6人,擁有眾多投手的義大也是選秀會上選進最少投手的球隊。

擁有選秀第2順位兄弟球團則是選進了在經典賽資格賽中,頻頻飆出破150公里速球的旅美好手陳鴻文,預料他會接下叔叔「飛刀手」陳義信的衣缽,成為兄弟象隊新一代球星。此外,象隊也選進業餘好手王峻杰、王英山、吳明旭、方玄宗、黃梓育和余書農等。

統一獅是4隊中選進人數最少的球團,第1輪選了有洛磯隊3A資歷的羅錦龍為探花,隨後,則選進了旅美的唐肇廷、邱子愷,以及自家球團推薦名單內的江承峰和何寬揚。

去年冠軍Lamigo桃猿隊則是選進最多球員的球團,第1輪選進了業餘強投曾琮萱,之後則選入林柏佑、謝長融、郭修延、陳秉村、蔡孟修、黃宗龍、吳培輝和郭文凱,共選進了7位投手在內的9位球員,在投手部分如同吃了大補丸。

本次選秀會共有36人報名參加,9人落選。

中華職棒聯盟本屆選秀開放球迷參加,並首度採用網路直播選秀會,引來踴躍迴響,副祕書長王惠民致詞時也表示,選秀會吸引如此多球迷參與,超乎聯盟想像,對新的球季來說,是一個美好的開始,希望大家能繼續支持明年的中華職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