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今(28)日在臉書po文指出,跨年的氣氛越來越濃了!大家準備歡度的時刻,「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的同學們正準備著31日晚間前往中正紀念堂守夜跨年,元旦前往總統府升旗典禮場邊靜坐表達不滿。同學們犧牲享樂,成就正義的精神,請大家為他們喝采。

他也指出,民進黨所提出的「反跨媒體壟斷修正案」,已通過立法院程序委員會,正式進入修法程序。

蘇貞昌表示,從旺旺集團購買中時、中天開始,在中國經商的部分大企業,似乎有回台購買各類媒體、系統的傾向。從旺中集團的所作、所為、所言,令各界高度關切『破壞民主』、『形成壟斷』的可能性,甚或必然性;以學術領域為例,從中研院到學生團體都已有高分貝的不平之鳴,只有政府看不到、聽不見。

蘇貞昌說,民進黨數個月來,邀集媒體從業、學術界、社團等,一同研擬的『反跨媒體壟斷修正案』,在立法院遭受多次阻擋後,終於在今天將『反跨媒體壟斷法』送進院會。他呼籲國民黨不要再阻擋提案,進行實質辯論、審查,共同捍衛可貴的言論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