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月文林苑都更拒遷戶王家遭到台北市政府強制拆遷引發爭議,至今仍處於懸而未決的狀態,文林苑同意戶組成的自救會今(28)日上午前往台北市政府,抗議郝龍斌承諾這星期與同意戶見面卻跳票,更要求市府儘速核准樂揚建設進場動工並限期完工交屋,早日結束他們在外租屋的流離歲月。同意戶自救會會長謝春嬌揚言,如果郝龍斌不給個交待,同意戶將發動帶睡袋睡在市政府「以府為家」。

文林苑同意戶自救會成員約8人今天上午在市府大廳抗議,卻遭到警方關切,謝春嬌痛批郝龍斌「言而無信」,她說郝龍斌上週口頭承諾這週要與同意戶見面,但今天已經星期五,完全沒有見面的消息,難道明天有上班嗎?因此他們要求郝龍斌出面與同意戶當面溝通。

謝春嬌表示,同意戶一直以來都很理性、不抗爭,沒想到卻被市府欺騙,至今同意戶已經在外租屋超過1000天,還是沒辦法返回家園,令他們有被遺棄的感覺。謝春嬌代表同意戶發表「抗爭聲明」,要求市府與建商立即答覆何時能核准開工?建商何時能進場動工?文林苑何時能完工交屋?

謝春嬌憤慨表示,這些問題郝龍斌必須給一個答案,否則同意戶將帶著帳棚、睡袋,每天來市政府夜宿,住到郝龍斌出面溝通為止。同意戶也在現場高呼口號表達心聲:「限期核准開工!立即進場動工!限期完工交屋!我們要回家!」

台北市都市更新處副處長簡裕榮回應,市府理解同意戶想回家的心情,但是市府一直有持續協助溝通協調,目前也仍在安排與同意戶溝通,希望同意戶了解市府的苦心。他強調,並非市府不核准樂揚動工,而是必須遵守內政部的解釋,他說市府不會放棄協助各方對話,希望能幫助同意戶早日返回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