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的」(You know),「隨便啦」(whatever)真的是個很令人抓狂的用語,不過「就像」(like)「你知道的」(you know),我們「只是說說而已」(just sayin)。

以上這句話中囊括了所有最令人受不了的4組用字遣詞。根據路透社引述馬里斯特民調中心(Marist Poll)報導,以上括號中的用語入選2012年最讓人抓狂的單字或詞彙。

路透社報導馬里斯特民調指出,冠軍是「隨便啦」(Whatever),有32%的受訪成年人聽得超膩,緊接著第二名是「就像」(like),有21%的民眾一點也不喜歡(didn’t like)。

其他進入抓狂榜的還有「推特小宇宙」(Twitterverse)還有「了(我瞭解你)」(gotcha')。

本次民調與去年相仿,「隨便啦」連續3年蟬聯冠軍,但去年有7%受訪者提及而入圍的「真的」(seriously),今年真的掉出榜外。

馬瑞斯特民調以電話訪問全美1,246名成年人。調查結果顯示會因年齡和地區而異。不滿45歲或美國東北部的民眾對「就像」特別感冒,而「你知道的」這句口頭禪,最冒犯45歲以上民眾

報導表示,整體來說男女回答的答案相似,但白人民眾覺得「你知道的」令人氣惱的比例是非白人民眾的2倍。不滿45歲的民眾對「只是說說而已」(just sayin)反感的比例,較45歲以上多出1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