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昨(27)日表示,新北市政府明年1月1日將推動幸福保衛戰的政策,雖然立意良好,但整個政策粗糙,執行過程漏洞百出,且無法嚴謹把關;此外,急難的事實該如何認定?如果是讓超商店員作為第一線的把關人員,那簡直是把人民的納稅錢,堆積成市府華麗的政績。

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總召何淑峰強調,黨團絕對支持社福的預算,也希望能夠做到讓飢童吃的飽、穿得暖,只是預算的運用必須合理;從老人健康金政策一直到現在的幸福保衛戰政策,都可看出,市府的政策漏洞百出,只求快不求好,只考慮能不能創新,與北市府相比是否能一別苗頭,好大喜功,市府在制定政策的過程中,只有考慮是否能搏版面!

沈發惠議員表示,從過去到現在,每每市府發布的政策,市民都不清楚政策的內容,市府也欠缺相關的說明,此次的幸福保衛戰政策,預算從何而來?預算如何運用?審查標準為何?市府都拿不出一套標準的作業流程出來,因此將要求市長朱立倫到議會做「幸福保衛戰」的專案報告。

江永昌議員指出,當初新聞局發布的新聞稿,強調「幸福保衛戰」是公務的預算支出,為何今(27)日教育局發布的新聞稿,經費來源變成是社會局的救濟專戶支應?同時此專案只針對四大超商,難道其他商譽良好的餐飲店無法提供?

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說,政策雖然立意良好,但是如何認定、怎麼認定?如此大的責任,不應由超商店員來承擔,如此好的政策,執行到最後卻會變成愚蠢;,市府制定政策,不應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不是孩童肚子餓,就認為發便當可以解決所有問題,這不是「有感」的政策,應該做通盤性的檢視,提出能讓弱勢家庭度過難關的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