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網站報導,美國紐約州威徹斯特郡的地方媒體《新聞報》(The Journal News)週三(26日)於網站上,刊登了數千名紐約市內3個小鎮的槍枝擁有者姓名與住址,多數民眾批評《新聞報》此舉恐將嚴重侵犯擁槍者隱私。

《新聞報》於曝光槍枝擁有者個人資訊的報導上指出,在美國康州小學槍擊案造成總計27人死亡的慘劇後,他們基於《資訊自由法》從郡政府職員取得這些資料,總計一共取得33,000個槍枝持有人的資料。

報導以「住在你家隔壁的擁槍者」為名,透過Google地圖的定位功能,將所有槍枝擁有者的住址標籤在地圖上,民眾只要點開地圖中的標籤,就能了解擁槍者的姓名與住址,不過他們並未公布擁槍者的槍枝數量,以及槍枝種類。

《新聞報》集團主席海森(Janet Hasson)強調,他們所取得的資料一切合法,而且在發生康州小學槍擊案後,所有讀者都有權了解自家鄰居是否擁有槍枝。

儘管槍枝資料屬於公開性質,但在網路上大肆公開,仍引起多數民眾批評。

批評者多半認為這篇文章嚴重侵犯擁槍者的隱私。此外,也有民眾認為,這篇文章僅僅公布了「合法」擁槍者,但最具危險性、為數眾多的非法擁槍者卻仍逍遙法外,顯然本末倒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