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悶了整年的宏達電(hTC)總算出運了!繼與蘋果(Apple Inc.)在專利官司順利達成和解後,今年歲末推出全新「蝴蝶機」hTC Butterfly也在亞洲地區狂銷,12月中旬更擊敗iPhone 5,登上日本電信公司KDDI銷售週榜冠軍。

今年上半年因旗艦機種One系列手機出師不利,加上三星、蘋果夾擊,導致市占率急速萎縮的hTC,近期靠著全新5吋大螢幕旗艦機種「蝴蝶機」Butterfly,企圖收復失土,而蝴蝶機也在日本市場率先告捷。根據日本電信業者KDDI銷售週榜統計,12月10日至16日的冠軍由hTC Butterfly(日稱hTC J Butterfly)奪下,一舉超越領先多時的蘋果iPhone 5。

而在規格與外型均較以往改善的情況下,口碑佳的hTC Butterfly也在台灣造成熱銷,11日剛推出,全台首波鋪貨2萬支已被預訂一空,目前總預購量已來到3萬支,一掃先前營收跌入谷底的窘境,為hTC拉出一波近年來難得一見的銷售熱潮。

而靠著與蘋果和解、「蝴蝶機」在日、台、美各地均熱銷等利多的加持之下,宏達電股價也緩步從低點止跌回升,27日早盤上漲逾6%,股價一度接近漲停價299元,法人均看好封關前能挑戰300元大關。

影片內容為hTC設計人員闡述「蝴蝶機」hTC Butterfly的設計理念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