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洛杉磯警察局26日舉辦槍枝回收活動,當局以最高價值200美元(約6000台幣)的禮物卡來「買回」民眾手上的槍枝。受到康乃狄克州槍擊案影響,民眾迴響踴躍,半天之內,就有575支各式槍枝送至回收站之一的范奈斯鎮(Van Nuys),甚至有人從隔壁的西米谷(Simi Valley)翻過山頭來「繳械」。

這個活動分別在范奈斯和洛杉磯紀念體育場進行,民眾繳回的多半都是狩獵用的步槍和散彈槍,不過也有一些攻擊性的長槍,這些槍枝將在登記後一一銷毀。

主持范奈斯鎮回收活動的洛城警署警官羅培茲(Rudy Lopez)向洛杉磯時報表示,這次回收的重點是一款「毒蛇步槍(Bushmaster rifle)」,這是和康州小學槍擊案所使用的同一款槍枝。

這次槍枝回收活動非常簡單,洛杉磯民眾只須開車到指定地點,將槍枝交給洛城警署人員,就可以換得禮物卡,當局承諾不會對槍枝持有者問任何問題。通常此活動都是在母親節舉行,不過自從槍案發生後,警局人員透露,今年參與活動人數提升許多。到中午時分,當局已經發出5萬多美元的禮物卡。

「我完全支持憲法第二條修正案(人民持有和攜帶武器的權利不可侵犯),」在場協助槍枝回收的警官強森(Doug Johnson)說,「但人們應該有一個安全的生活方式,並預防危險的事情發生。」

從西米谷開車到范奈斯的艾德格(Edgar)說,康州小學槍擊事件讓他決定開車來把1979年買的點22口徑步槍交給洛城警署。「在新鎮(Newtown)發生的事情讓我重新考慮持槍的安全性。雖然我的小孩不知道我有槍,但為了他們的安全,我願意放棄槍枝。」他說,「如果有槍,就可能會使用,而我要把這種危險性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