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美代表金溥聰今(27)日接受電台主持人周玉蔻的訪問重申,他絕不是同性戀,但並不是說同志不好,只是外界以「某些關係」暗指他與馬英九總統私相授受,對同志是一種侮辱,也是一種攻擊,因為「有人想模糊焦點」。

金溥聰是昨晚接受周玉蔻錄音訪問,但在今天上午播出。金並於清晨搭機返美,他表示,若立委未來希望他再度備詢,他一定會樂意回來。

周玉蔻今天緊迫盯人的追問有關於國民黨立委廖正井在質詢時所問到「同性戀」問題,金溥聰強調,他一向尊重每個人的性向,但「我不是同志」,有人想模糊焦點,甚至想導向某些關係暗指馬英九重用他是私相授受,「這對同志是種侮辱」,對同志不公平也是汙名化。

金溥聰說,外界一直說馬英九對他很信任,而長官信任幕僚是對他工作表現的長期觀察,並不是因為2個人的關係,「外人不了解我們的互動,總統幕僚也不只有1個」,但因為外界找不出解釋的理由,就用這種方式來攻擊。

金溥聰還透露,他和太太周慧婷之前接受電視節目主持人沈春華專訪,曾經被問到,他在香港擔任訪問學者時,有沒有常常跟馬英九通電話,金溥聰回答:「當然沒有。」未料她下個問題就追問「上次通電話是何時?」碰巧的是,他和馬英九前1天才通電話,於是,他連忙轉頭問周慧婷「我有沒有臉紅?」,因為太太知道他只要一撒謊就會臉紅,但他又不想撒謊,只好用這種方式轉移話題,結果隔天的媒體報導標題變成「只有周慧婷跟馬英九會讓金溥聰臉紅」。

他強調,某些人士或政黨,一再說他是「影武者」,卻從來沒人提出具體事例,都只是毫無根據的質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