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將進入尾聲,各地瀰漫著濃厚的跨年氣氛,不過,中央氣象局今(27)日表示,自周六(29日)起,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全台各地將開始降溫,這波冷氣團在30日、31日威力最強,屆時,北部、東北部氣溫僅10、11度,中南部、花東地區也只有12至14度,如台北市最低溫來到10度以下,即達「寒流」等級,今年跨年全台將又濕又冷。

今天除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陣雨外,台灣各地都有機會看到太陽露臉,不過,氣象局表示,明(28)日起受到鋒面影響,全台雲量增加,也有降雨的機會,各地的高溫也會比今日下降3至5度,民眾將明顯感受到天氣的變化。

氣象局指出,周六(29日)起,強烈大陸冷氣團將南下影響台灣,各地氣溫將大幅下降,而這波冷氣團在30日、31日的威力最強,北部、東北部低溫將下探10度、11度,中南部、花東地區低溫也僅有12度至14度,而明年1月1日起冷氣團將減弱,但全台低溫仍僅有13度到15度左右,且北部、東北部、中南部山區有短暫陣雨,未來一周將又濕又冷。氣象局提醒,民眾參加跨年、旅行、升旗活動時,一定要注意保暖並攜帶雨具。在室內使用瓦斯熱水器具和電暖氣也要注意通風,小心一氧化碳中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