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5天,2012年就要進入尾聲,有雜誌線上舉辦「2012年度英語關鍵字」票選活動,結果「林來瘋」(Linsanity)獲得超過3成的選票,成為代表今年的英語關鍵字。此外,國際雜誌《經濟學人》用來形容總統馬英九的「Bumbler」,則獲得第4名。

由《TOEIC OK News多益情報誌》舉辦的「2012年度英語關鍵字」票選歷時1個月,69組候選英語關鍵字由68位社會各界名人推薦,共有5,143位網友票選,其中,「林來瘋」獲得7人推薦,最後也得到超過3成的選票拔得頭籌。

主辦單位表示,林書豪今年2月以替補球員身分上場,優異的表現為自己贏得先發機會,還一度為尼克隊打下了7連勝的佳績,這段有如灰姑娘般的崛起過程,不僅橫掃紐約,也讓台灣、全世界為之瘋狂。

主辦單位表示,林書豪的風潮代表小人物崛起的力量,激勵眾人只要勇敢堅持,終有發光發熱的一天,也為全球重新定義了「爆紅效應」,這個字代表著不管企業、政商各界,只要有意從平凡到優秀,都可以從這個字背後的故事作為參考與借鏡。

除了「林來瘋」之外,包括由棉花糖樂團推薦的「Reborn」、節目主持人謝哲清推薦的「Apart」,以及「Bumbler」、「Chaos」等字,分居今年度英語關鍵字2到5名。主辦單位表示,其中「Bumbler」為今年國際雜誌《經濟學人》用來形容總統馬英九的字眼,獲得6%的網友支持。

此外,主辦單位指出,從「年度英語關鍵字」名人推薦的字眼之中,都可看出台灣社會當年的狀況,而今年有約4成的推薦字為「Depression」、「Sucks」、「Down」等,都是對政治經濟的抒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