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覽車事故又1起!1輛載著37人、車號260-BB的遊覽車,今(25)日上午7時左右行經桃園市三民路口時,因車體底盤起火燃燒,據了解,車上乘客多為楓港濟安壇進香客,這起意外至少造成20多人受傷,緊急送往醫院急救,有4人吸入濃煙嚴重嗆傷,傷勢有待進一步觀察。

桃園縣政府消防局今天上午7點17分獲報,立即前往現場滅火。消防局初步調查發現,這輛巴士的起火點在行李箱附近,因行李、香燭等易燃物助燃,導致火勢一發不可收拾,起火原因有待進一步釐清。而司機發現車輛起火後,也緊急疏散乘客,但還是造成至少20餘人受傷,其中4人傷勢嚴重,分別送往署立桃園醫院、林口長庚和聖保祿、敏盛等醫院急救中。

而根據交通部公路總局的資料顯示,該事故巴士為SCANIA公司2002年1月出產的車輛,車齡今年滿10年,車籍登記於高雄市監理站,車主為小象巴士公司。公路總局指出,該巴士並沒有違規紀錄,也於今年12月13日完成定期檢查,依照規定,該車輛須半年檢驗1次。

據了解,遭逢意外的屏東楓港濟安壇的37名進香客,昨天夜宿中壢市,原計畫今天上午到龜山鄉迴龍地區迎神,再南下台中梨山進香,沒想到半途就發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