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馬政府拼有感經濟3個月期限即將到期,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今(24)日表示,2008年馬英九宣示「633」政見,但5年來平均經濟成長率,僅2.97%,今年勉強「保1」。他表示,其中陳冲內閣也提不出有感政績、承諾跳票,做不到就應該負起責任。

林俊憲表示,台灣今年經濟成長只能勉強「保1」,並非大環境造成,政府失能是最主要的原因,因為同樣面對國際景氣衰退,多項指標一致顯示,台灣的表現明顯不如其他國家。譬如台灣吸引外資能力全球倒數第2,只贏安哥拉,比朝鮮還差,顯示投資環境惡化;此外近來景氣逐漸轉好,各國股市都大漲,台灣是漲最少的國家之1,排全球倒數第6。

他說,若從人民生活角度檢視,馬政府痛苦指數創歷任總統任內最高紀錄;5年來經濟成長率平均不到3%,「633」確定跳票,甚至比民進黨執政平均的4.4%差很大;此外,扣除物價上漲因素,實質經常性薪資倒退14年,比2007年每月減少1434元。

林俊憲說,民進黨呼籲馬總統、陳冲勇敢面對,做不到,就應該負起責任,不要再自欺欺人,別再一直拿大環境做藉口,推卸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