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姆尼(Mitt Romney)的長子塔格(Tagg Romney)最近接受《波士頓環球報》(Boston Globe)專訪時指出,他爸爸從一開始就不想選總統。

塔格說,羅姆尼在2008年爭取共和黨提名失敗後,曾告訴家人,自己將不會再爭取成為共和黨總統候選人。今年,羅姆尼是在妻子安(Ann)和長子塔格的勸說下,才勉強自己出來選的。

塔格說:「他(羅姆尼)是我這一輩子見過最不想當總統的人。他根本一點也不想要…競選。…如果他能找到什麼人替代他的位置…他早就退到一邊去了!」

塔格指出,羅姆尼是個很重視私生活的人,極愛家人,老想跟家人在一起。他愛自己的國家,但不熱衷參與。

曾經幫助羅姆尼在2002年成功贏得麻州州長寶座的大功臣墨菲(Mike Murphy),是羅姆尼最信任的政治顧問。今年墨菲沒有加入大選團隊,讓羅姆尼非常不痛快。

結果,羅姆尼只能再度任用在2008年他爭取共和黨提名時,替他經營競選團隊的史蒂文斯(Stuart Stevens)。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