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康州小學校園槍擊慘案發生後,在節目中大聲疾呼要求槍枝管制的CNN主持摩根,也遭到擁槍者在白宮網站連名,要求將英國籍的摩根驅逐出境。

美國康乃狄克州桑迪胡克(Sandy Hook)小學發生20名學童與6名成人遭到凶手掃射喪生慘劇後,1周來美國輿論再度掀起槍枝管制話題,尤其在「全國步槍協會」(NRA)執行長拉皮耶(Wayne LaPierre)21日公開要求校園配備持槍警力說法,更是引發美國各界強烈反彈,認為拉皮瑞是「槍瘋子」、「大屠殺的遊說者」等強烈字眼都出現。

然而,面對輿論撻伐,NRA不甘示弱,拉皮耶今天在華府國家廣播公司(NBC)訪談中嗆聲說,NRA不會對任何管制槍枝立法做出讓步,這是美國憲法第2修正案賦予的權利。

不過,「哈芬登郵報」(The Huffington Post)報導,從康州悲劇發生以來,在節目中大聲疾呼要求進行槍枝管制的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脫口秀主持人皮爾斯.摩根(Piers Morgan),卻遭到擁槍支持民眾在白宮網站上連署,要求將英國籍的摩根驅逐出境。

摩根本人則在推特回應說:「多麼諷刺的美國槍枝權利運動,以侵犯憲法第2修正案為由驅逐我,難道我的意見不受憲法第1修正案保護嗎? 」

這封由署名作家尼莫(Kurt Nimmo)在白宮網站發起的請願書,已經獲得1萬2000人連署,只要2萬5000人門檻,白宮必須處理這項請願。

這封信內容指稱英國公民、CNN電視節目主持人摩根對憲法第2修正案惡意攻擊,認為摩根利用全國電視新聞網主持人的職權,侵害美國公民權利,應該要立刻驅逐出境。

(影片說明:CNN脫口秀主持人摩根主持節目,訪問諾斯博士(Mick North),討論校園武裝之提議缺乏邏輯毫無道理。諾斯博士在1996年蘇格蘭的鄧伯蘭(Dunblane)校園屠殺事件中慟失愛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