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捷運通車迄今,岡山卻「有軌無站」,經過爭取增建車站,紅線R24南岡山站今(23)日啟用,儘管今天是高雄入冬以來最冷的一天,還飄著細雨,但民眾熱情不減,攜老扶幼到南岡山站搭車、拍照留念。

參加捷運站啟用儀式的高雄市長陳菊、立法院長王金平均表示,將結合在地立委爭取捷運紅線延伸到路竹,尤其是到岡山火車站此一路段,盼中央先予同意,讓大高雄捷運路網能更加完善便利。

陳菊表示,市府爭取捷運延伸至路竹,截至目前已向行政院送案14次未能通過,至今仍在修正。基於高雄市財政拮据,市府願意分段執行,希望中央能瞭解大高雄發展的急迫性,儘速核定。

王金平也同意陳菊的看法,他表示,要讓大岡山交通路網完整,捷運延伸至路竹是勢在必行。

高捷為慶祝南岡山站開站,特地開發「高捷一卡通APP」(Android/iOS版),即日起至明年1月31日下載並成為會員者,即可參加抽獎,有機會抽中五月天演唱會門票、高雄國賓住宿套票及五月天版面一卡通等好禮,如下載並成為會員人數突破3萬加抽名牌數位相機,破5萬加抽高雄到香港來回機票。

陳菊指出,R24南岡山站工程經過2年的努力,提前完工啟用,捷運站前的「南岡山轉運站」也一併啟用,提供14條公車及客運路線,連結台鐵及高捷,提供大岡山地區轉運接駁服務。

捷運局表示,高捷南岡山站周邊數公頃土地已完成招商,規劃開發醫療、百貨和美食城等,明年將陸續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