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美麗灣渡假村有條件通過環評一事,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今(23)日表示,美麗灣環評過去已經被法院判決無效定讞,「怎麼現在又來了?」明顯行政凌駕司法,令人錯愕;而這樣的環評結果,與社會大多數人的期待有很大的落差。

台東縣政府22日有條件通過美麗灣渡假村開發案,所謂的有條件包括污水排放必須經過處理、必須提出地方回饋方案、也要提出沙灘養護計畫等;業者同時也必須邀集社會公正人士組成「監督小組」對相關承諾做監督,不過縣府不會過問監督小組名單。

面對這樣的結果,蘇貞昌今(23)日出席台北市議員高嘉瑜服務處成立茶會,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做了上述表示。

蘇貞昌指出,這樣的環評結果與社會大多數人的期待有很大落差,台灣不缺多一棟水泥的觀光飯店,但卻缺一片美麗的海灣,如果台灣到處都是山也BOT,海也BOT,那真的會失去 「FORMOSA-美麗寶島」的封號。

蘇貞昌強調,美麗灣渡假村環評過去已經被法院判決無效定讞,「怎麼現在又來了?」行政凌駕司法,令人錯愕,「到底我們是要聽法院的?還是政府間的環評單位?」,他呼籲大家共同維護台灣最寶貴的天然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