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美麗灣渡假村環評會議今(22)日在台東縣政府召開,正反雙方中午就在縣府大門前聚集,由於縣府廣場被支持方登記使用,因此,反對方只能在大同路上集會,雙方各約100多人,隔街呼喊口號叫陣。

美麗灣關鍵環評於下午1時30分在台東縣政府召開,不過,開始之前,雙方人馬就在縣府前各自聚集。支持美麗灣的群眾在台東縣議員的帶領下呼喊「台東人要美麗灣」、「外地人不要阻擋台東發展」等口號,要求環評委員儘速通過美麗灣渡假村,振興台東觀光發展。

反對美麗灣的環保團體、聲援人士以及在地居民則在縣府前大同路上聚集,由杉原海岸當地都藍部落前頭目巴奈‧達利攻帶領,以阿美族母語及相關儀式進行祈福,希望今天的環評能有好的結果,拆除美麗灣違建讓杉原海岸環境得以永續。

由於今天的環評會議僅開放8個團體各派3名代表進入旁聽,因此,其他正反方群眾則在縣府門口等待會議結果。

目前由於開會人數不足法定開會人數8人,正在等待1名還在路上的環評委員趕到現場中。

反對美麗灣的環保團體、聲援人士及在地居民在縣府前大同路上聚集,由杉原海岸當地都藍部落前頭目巴奈‧達利攻帶領,以阿美族母語及相關儀式進行祈福,希望今(22)日的環評能有好結果。圖:楊宗興/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