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在12月28日進行的中華職棒2013年選秀今(21)日截止報名,目前已有36名球員參加,其中最受到矚目的,莫過於曾效力於美國職棒大聯盟道奇、大都會隊的內野手胡金龍,他在選秀截止前最後一刻繳交報名表,正式宣布返鄉參加中華職棒選秀會。胡金龍也是繼陳金鋒、曹錦輝以來,第3名擁有MLB資歷、投入中華職棒選秀的球員。

中華職棒2013選秀會今日截止報名,據統計,共有36名球員參加選秀,其中包括19名投手、6名捕手、8名內野手、3名外野手,而本屆選秀會亦是中華職棒有史以來旅外球員回台發展人數最多的一次,一共有10名球員擁有旅外資歷,旅美層級最高的投手為羅錦龍,曾效力於科羅拉多洛磯隊3A及效力於芝加哥小熊隊3A的陳鴻文,野手部分則為胡金龍。

胡金龍今日出席記者會時表示,雖然目前仍有其他外國球隊的測試機會,但他說「在美國久了,也累了」,且美國的舟車勞頓,比完賽可能要做7個小時的車,沒有時間休息。反觀在台灣不必舟車勞頓,還可陪家人,他還打趣地說,台灣有很多好吃的東西,還「怕回來後變胖」。

而擁有大聯盟資歷的胡金龍,有可能會以選秀狀元之姿,被前身為興農牛隊的義大犀牛挑走。對於可能化身為「狀元郎」,胡金龍說,狀元的壓力很大,一切隨緣,希望能在台灣找到打球的樂趣,並將在美國打球的經驗帶回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