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今(21)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我支持同志婚姻合法化,這也是民進黨歷屆立委都曾努力推動的修法方向。」對於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昨天將同志婚姻合法化聲請釋憲,他認為,這次的釋憲會是同志婚姻合法化的一個關鍵。

蘇貞昌今天在臉書po文「祝福有情同志終成眷屬」。他說,昨天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宣判陳敬學與高治瑋的同志婚姻訴訟,將由法院聲請釋憲,引起各界高度的注目關心。

蘇貞昌指出,他支持同志婚姻合法化,這也是民進黨歷屆立委都曾努力推動的修法方向。但不能否認的,這對台灣,甚或全世界,都是傳統婚姻、法律觀念上的一大革新;今年美國大選時,也是歐巴馬總統力主突破的主要政見之一。任何重大變革的最佳情境,就是配合重大時事,順水行舟,因勢利導。我認為,這次的釋憲會是同志婚姻合法化的一個關鍵。

他說,借用昨天敬學與治瑋的真心告白:「真愛不分性別,惟有放棄歧視,明天(21)就不會是世界末日。」,在此,衷心地祝福有情人終成眷屬,也期待此釋憲案能成為同志婚姻合法化的契機。

不過,蘇貞昌此文一po出來,底下網友留言正反意見都有。反對者多半表示,「上帝創造亞當跟夏娃,而不是創造兩個亞當或兩個夏娃」。而支持者多認為,不管喜不喜歡,有些人的同性戀性向就是無法改變,他們也沒惹到別人,也有基本人權,用一些天道天理來歧視同性戀者,只不過顯示自己偏狹的愚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