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因應近年來濫用槍枝而導致的暴力事件層出不窮,美國當局在20日展開專案小組運作,副總統拜登(Joe Biden)在會見多名警察局長和閣員後,將儘速在1個月內擬定提案,以遏阻槍枝暴力繼續發生。

美國康乃狄克州14日發生一起嚴重槍枝暴力事件,兇手持槍闖入桑迪胡克小學(Sandy Hook Elementary School)開槍濫射,造成有20名小孩在內的27人遇害,震驚全國。這起案件也再次喚起了美國人民對於管制槍枝的重視,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對於管制槍枝的態度也趨於強硬。

拜登強調,「總統會致力信守承諾,就算僅能夠挽救1條生命,政府也會採取行動。」他會見了來自全美各地的警察局長和行政官員,包括司法部長霍德(Eric Holder)和國土安全部長拿波里塔諾(Janet Napolitano)。拜登表示他們將會交換許多對行動有益的意見。

歐巴馬是在19日宣布成立遏止槍枝暴力專案小組,並表示希望在下個月(1月)前,專案小組能就槍枝管制、心理健康治療和暴力文化等議題提出建議方案,並盡快在國會推動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