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死豬又傳流入市面,刑事局南部打擊犯罪中心今天(20日)高雄、屏東查獲涉嫌宰殺、販賣病死豬,警方趁著嫌犯正在屠宰病死豬時將他逮捕,查扣可疑豬肉4公噸。根據警方調查,病死豬肉都賣到台南一家食品公司。

涉嫌私宰病死豬出售的是屏東縣萬丹鄉黃姓父子,刑事局南部打擊犯罪中心長期蒐證,得知嫌犯黃姓父子夥同其餘4名共犯,收購養豬戶的病死豬,或將自己豬舍內的病死豬在養豬場內宰殺,並將病死豬肉運往高雄所承租的冷凍庫存放,且賣給台南一家食品公司。

警方派人在屏東縣這處養豬場埋伏蒐證,發現養豬塲四周圍牆加高,並飼養惡犬警戒,每次宰殺之前還會四處查看有無可疑人士,警方在附近制高點監控,趁著嫌犯正在私宰病死豬時,持搜索票進入查緝,拘提黃姓父子,查扣已經被肢解的病死豬。警方說明,嫌犯宰殺病死豬後,會將豬肉存放在位在大寮的冷凍庫內,再通知台南的食品公司來收購,冷凍庫內查扣4公噸的可疑豬肉。

警方從查扣的肉品交易紀錄以及買賣發票,發現嫌犯過去半年所宰殺的病死豬大概就有數百隻,肉品賣給食品公司,主要製成冷凍肉片供火鍋、燒烤使用,不法獲利數百萬元,嫌犯等人涉犯詐欺罪,食品衛生管理法、廢棄物清理法、畜牧法等罪,移送屏東地檢署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