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今(20)日在院會後記者會中轉述行政院長陳冲的話表示,從之前的許多跡象看來,網路科技發達,網路戰爭其實已經展開,有些是民間的、由業餘駭客造成的,有些卻是國家或政府等在背後發動。陳冲舉例說,以色列上個月對加薩走廊發動攻擊,有些駭客也在網路上對以色列等公司展開攻擊,造成許多傷害,對此,政府相關部門也要隨時提高警覺。

陳冲說,近來有篇報導指出,美國防部長潘內達日前警告,美國隨時面臨「網路珍珠港事變」(cyber-Pearl Harbor),而且可能性不斷提高,若潘內達所顧慮的網路戰爭可能會發生的話,那麼,之前所發生的911事變,則不過只是一個茶會(tea party)而已,對此,政府必須深入留意。

陳冲表示,政務委員張善政下週將會主持資安長會議,也提醒各部會要留意別被職業駭客或其他國家、政府的網軍攻擊,尤其是部會中若有駐外單位者,更需要高度注意。

此外,陳冲也責成張善政慎重研究,是否在行政院層次作不同功能的整合,像國土安全辦公室或資訊安全辦公室等,是否可以在功能或組織上做整合,並在保護政府的重要基礎設施中,納入網路安全(cyber security) 的概念,刻不容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