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Apple Inc.)與三星(Samsung Electronics)在專利戰場上敵我分明,不過,三星總裁暨首席策略長孫英權(Young Sohn)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反倒毫不避諱的公開表示他是「蘋果愛用者」,偏好蘋果將所有裝置緊密結合的iCloud系統。

8月起開始擔任三星電子總裁暨首席策略長的孫英權,日前接受《麻省理工科技評論》專訪時,毫不避諱的大談他的蘋果愛好。他表示,儘管蘋果是三星的頭號勁敵,但它仍然是一間相當具創新能力的公司。

孫英權強調,蘋果的優勢並非在於它的產品性能,而是能緊密連結各種不同終端裝置的生態系統,例如iCloud。因此,孫英權也坦承自己在家中都使用蘋果電腦的裝置,包括iMac、iPhone以及iPad,只有在工作時才使用自家的三星裝置。

孫英權也對於蘋果的雲端系統也讚不絕口,他表示:「透過蘋果緊密結合的生態,所有的系統與檔案,我都能用不同終端裝置來完成。」

比較自家與蘋果的差異,孫英權則認為,蘋果的優勢在於能夠提供消費者互連式的體驗,反觀三星雖然擁有全世界最大的平台,涵蓋範圍從電視到手機,但多以裝置為中心,而非互連式的體驗。孫英權強調,「Galaxy Nexus的性能絕對優於iPhone,不過,緊密結合的生態系統才是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