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輔會前主委李允傑任內舉辦的「議題網路調查」以及「願景徵文」競賽,昨天遭民進黨踢爆造假,把華梵大學哲學系的入學名單,直接複製成得獎名單,根本就沒有舉辦比賽。青輔會主委陳以真今(14)日表示,經過查證後,發現得標廠商確實造假,已將廠商移送檢調偵辦,並依法提出告訴。同時,她也致電廉政署長,要求廉政署全力介入,揪出幕後人員疏失,絕對會「辦到底」。

青輔會於99年舉辦的「青年PK政策競賽」,由「碩德國際」公司以135萬元得標,但被青輔會發現,廠商曾偷偷刪改部分內容,因此,移請公程會處理。但這家廠商居然在公程會申訴審查的空窗期,去年又得標「網路議題創意票選LOGO」和「願景徵文」,總經費240萬元的活動,而且根本沒辦比賽,還大膽地把華梵大學哲學系的入學名單直接複製成得獎名單。

陳以真表示,已蒐集足夠資料和證據,確定廠商造假,已經將廠商移送檢調偵辦。但到底是何人指導廠商,可以趕在空窗期內得標另項標案?陳以真表示,對於前主委任內的業務不願多談,但已主動協調廉政署介入調查,一定會追查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