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聖誕大戰中勝出!Microsoft擊退5年來持續與北美航太防衛司令部合作的Google,獲選為追蹤聖誕老人和麋鹿的合作廠商。

根據法新社報導,微軟(Microsoft)本週宣布與北美航太防衛司令部(NORAD)協議合作,在聖誕佳節期間監控加拿大和美國的領空。這項消息代表了微軟的勝利,微軟旗下的搜尋引擎Bing一直未能趕上Google。

微軟在部落格中表示,「50多年來,NORAD為全球孩童追蹤聖誕老人在聖誕節的動態,今年微軟與NORAD合作,讓追蹤大紅雪橇的任務比往年更輕鬆。」「聖誕老人追蹤工具設置在微軟雲端運算平台Windows Azure和Bing Maps,焦急等待的孩子們還可以用Windows手機和Windows 8應用程式追蹤聖誕老人。」

「追蹤聖誕老人」的傳統可以追溯到1955年。57年前1份報紙廣告刊出聯繫聖誕老人的電話號碼,沒想到卻誤植為NORAD熱線。當時的負責人舒普上校(Colonel Harry Shoup)在12月24日聖誕夜接到一個小男孩的電話,請問他是否可以告知聖誕老人的方位,舒普上校回答他,「我們可以通過雷達找到他」。從此NORAD開始用雷達探測聖誕老人行蹤,並向孩子們報告。

不過,自2007年起與NORAD一起合作追蹤聖誕老人的Google並沒有完全放棄聖誕節,應用程式商店Google Play中也有1款程式可以追蹤聖誕老人。

*NORAD告訴你聖誕老人的下一站在哪裡:

NORAD成立專門的《NORAD TRACKS SANTA》網站,和大家一起追蹤聖誕老人。

英文網頁:http://www.noradsanta.org/en/

簡體中文:http://www.noradsanta.org/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