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今年非常風光,不但鞏固政權、坐擁美嬌娘、獲封「年度全球最性感男人」,更以約560萬票稱霸「時代」(Time)雜誌年度風雲人物讀者網路票選。

這不表示金正恩就是「時代」雜誌年度風雲人物。年度風雲人物由「時代」編輯群決定,19日將於電視節目「今日秀」(Today show)、時代雜誌官網(TIME.com)和推特帳號公布。這項民調讓讀者票選2012年最具影響力人物和事件。

時代責任編輯瓊斯(Radhika Jones)最近接受訪談時說:「我們選擇年度風雲人物時,不是以這些調查結果為基礎。看看我們較偏好的幾位候選人最後排名如

何總是很有趣。」

諧星強史都華(Jon Stewart)、非法移民、奧運金牌得主道格拉斯(Gabby Douglas)、緬甸民主鬥士翁山蘇姬和總統登盛、埃及總統穆希(Mohamed Morsi),新澤西州長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都闖入前10名,不過部分選票經網友刻意衝高,例如網路論壇4Chan就發起讓金正恩衝上第1名的活動。

大多數「不可能是他」選票投給埃及總統穆希,不過穆希入選仍在社群媒體上引發熱烈回應。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