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雜誌(Time)年度風雲人物網路票選結果今(13)日正式公布,結果昨天因為發射火箭導致亞洲局勢緊張的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以超過563萬票擊敗美國名嘴史都華(Jon Stewart),拿下網路票選第1名。

金正恩的網路人氣之高,令人跌破眼鏡,儘管昨天因為發射火箭引發國際社會一片撻伐聲浪,但他「動一髮牽全身」的國際影響力仍不容小覷,以超過563萬票拿下網路票選第1名,位居第2名的則是美國脫口秀主持人史都華(Jon Stewart)。

另外,緬甸反對派領袖翁山蘇姬,與總統登盛(Thein Sein)並列第5位,擠進前10名者還有美國國務卿希拉蕊(Hillary Clinton)、中國維權藝術家艾未未,以及先前擴權引發當地暴力衝突的埃及總統穆希(Mohamed Morsi)。

至於以些微差距擊敗對手羅姆尼而連任成功的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雖然在網路上擁有超高人氣,但僅位居網路票選第18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