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網站龍頭臉書(Facebook)今(13)日宣布將升級、簡化用戶的隱私保護工具,臉書用戶日後將能以更方便的方式來控制自己的隱私,例如要求朋友移除關於自己的標記,或避免被不認識的人搜尋。

臉書隱私部門執行長艾根(Erin Egan)宣布,下週起開始升級用戶關於隱私的「工具列」,包括更易於使用的用戶動態記錄、更簡便的控制快捷鍵和用來處理被標記姓名的相片工具等,以便臉書用戶控制自身資訊。

臉書也開始限縮搜尋功能。即便目前已經很難再以名字搜尋到自己社交圈以外的人,但在許多用戶反映下,臉書正在思考是否要更大幅度的限縮「以名字搜尋」的這項功能。

日後,帳號設定和隱私設定將整合在一處,並且使用簡明易懂的導覽,取代技術性用語,讓使用者更能掌握自己的隱私設定,相片工具能讓用戶在同一時間取消大量照片上的標記,但無法直接刪除朋友上傳的照片。動態記錄的更新則可以更輕易的管理有關用戶的動態。

除此之外,臉書應用程式的權限將更加明確,臉書要求開發商必須公布基本訊息,並規範開發商把允許發布動態和允許取用用戶資料2項要求分開,希望能讓每個用戶都真正知道應用程式對用戶的要求和影響。

艾根說,「我們的目標是讓用戶了解控制隱私資訊的方法,並期待用戶作出正確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