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玉喵喵(Tama)跟著源八老爺爺(Genpachi)去釣魚,結果釣上了河童。

河童說核能發電不會產生二氧化碳,所以是乾淨能源。於是小玉喵喵又生氣地說話反駁了。

小玉喵喵說,核電不會產生CO2只有在「發電時」而已。核能電廠的建置、鈾燃料的挖掘與運送、濃縮與加工,以及放射性廢棄物的處理,全部都會排放二氧化碳啊。更何況CO2造成地球暖化的理論目前已經受到質疑,立論不再穩固。

小玉喵喵還說,核電產生的熱能,只有1/3得以用在發電,其餘2/3熱能都必須排放到海水散熱。2010年7月日本全部54座核能電廠共計產出4,911.2萬千瓦的電力,但卻有2倍以上約1億千瓦的電力排放到海水使海溫上升。那表示每天都有相當於100顆原子彈在爆炸!也因此造成魚類和珊瑚等海中生物大量死亡。

小玉喵喵今天的結論是,核能發電造成發電量2倍以上的熱能在加熱海洋。

第1支影片是英文版;第2支影片是日文版,字幕多漢字可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