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成功大學百餘位學生今(11)日下午集結在光復校區,訴求反媒體壟斷,也有數名成大老師站出來聲援,過程平和。崑山科大公共關係暨廣告系學生則在臉書發起「反對媒體壟斷,我在崑山科技大學守護台灣」活動,邀請該校師生參與,表達立場。

成大的反媒體壟斷活動,主要是由成大零貳社發起,除了百餘位支持學生外,也有數名成大老師站出來聲援。學生要求政府機關以實際行動正視這個問題,訴求政府嚴審併購案,以及表態反對中國因素干預、力保新聞自由等立場。

零貳社聲明指出,這是一個新的世代,一個屬於青年的世代,在這歷史的浪頭上,「我們要面對我們世代的問題」,無所畏懼地迎向前方,不讓媒體成為權力者的工具。成大校方表示,這是校園活動,校方尊重學生表達意見的自由,不會干預。

崑山科大公共關係暨廣告系學生則在臉書發起「反對媒體壟斷,我在崑山科技大學守護台灣」活動,邀請該校師生於10至14日中午12時30至13時30在圖書資訊館前,參與現「生」說法,大家一起發「聲」照片串聯活動,與「反對媒體壟斷.捍衛新聞自由.我在崑山科技大學守護台灣」字卡合照,以表達立場。

本文所附影片為在冬日熾熱的芒果樹下,成大學生與教授們11日中午以嚴正的立場表達:「反對媒體壟斷,捍衛新聞自由,我在成大,守護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