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林佳龍會同青年黨部今(11)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指控青輔會自2009年起,連續3年舉辦青年活動共花費3千萬元,並以獎品吸引年輕人參加,但活動得獎名單疑似造假,不僅和坊間抽獎活動名單雷同,甚至有青年向民進黨反應,沒參加活動卻名列得獎名單之中。不過青輔會澄清,得獎名單並沒有造假的問題。

民進黨立委林佳龍今日會同青年黨部主任張基長、副主任周榆修一同召開記者會,林佳龍指出,青輔會2009年時舉辦「青年PK政策活動」,活動分為2階段,但第1、第2階段的得獎名單重複率高達58%,而2010年「政策論壇網路議題票選」活動的得獎名單,竟然和飲料公司波蜜今年自行舉辦的抽獎活動得獎名單有95%相同;2011年「政策論壇創意LOGO設計賽」得獎名單,竟與2009年「青年政策論壇台北場」的名單有85%相同。

此外,林佳龍說,民進黨團接獲青年投訴,沒參加活動卻名列得獎名單之中,青輔會每年編列1千多萬元,卻不道德地造假、作弊,未來將進一步追究青輔會相關經費的流向。

對於民進黨的質疑,青輔會發布聲明稿指出,林佳龍質疑青輔會舉辦的「政策論壇網路議題票選」得獎名單,和飲料公司今年舉辦的抽獎活動名單相同,但青輔會此場活動早已於2010年舉辦,因此沒有抄襲的疑慮。

青輔會表示,至於2011年「政策論壇創意LOGO設計賽」得獎名單與2009年「青年政策論壇台北場」部分學員重複,「創意LOGO設計賽」除了開放報名外,也積極鼓勵歷年參與青年政策論壇學員參加,因此2009年「青年政策論壇」學員擁有參賽、得獎的權利,並無違反活動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