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海角七號》、《賽德克‧巴萊》寫下全台總票房十三億的導演魏德聖,15分鐘砸下新台幣千萬元,精心打造他的第一部「微電影」─《18歲的勇氣》。魏德聖這次與新生代導演連奕琦合作,共同主演請到知名搖滾樂手「信」,以及以《寶米恰恰》女主角黃姵嘉。

魏德聖在拍攝《賽德克‧巴萊》時也曾到金門勘景,但考量大批器材運送與美術搭建花費過高而放棄,此番應金酒之邀再訪金門拍片,完成了未竟之夢。這次魏德聖依然不改「龜毛」本性,短短15分鐘的微電影,不惜成本出動小型直昇機空拍,以捕捉金門壯闊的金黃色高粱浪與嚴峻多險的曲折海岸!

魏德聖此次到金門,可說是戲外最讚爛的明星。拍攝期四天中,隨處都有上百位鄉親「護駕」。他們安靜地駐足圍觀,找到空檔便默默湧上害羞索取簽名、合影,魏導也都來者不拒,滿足影迷們的心願。

魏導也再次強調:「當螞蟻不知道自己有多小,就能作大事,當人不知道天高地厚,就能改變世界!」勉勵年輕人要珍惜年輕時義無反顧的勇氣與決心,與能一起患難的知己好友幹出一番轟轟烈烈的事業。

《18歲的勇氣》一片,描述旅居紐約多年的薩克斯風手「信」,為追尋音樂靈感返回故鄉金門,擔任金門高中管樂社的指導老師,盼能創作出能觸動靈魂深處的動人旋律。這部微電影將於明年1月10日晚間9時在東森電影台獨家首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