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空軍士兵江國慶冤死,江家控告時任空軍作戰司令陳肇敏等9名軍官涉嫌殺人案,台灣高檢署今(9)日表示,將撤銷陳肇敏等人不起訴處分,最快本週發回北檢偵辦。民間司改會晚間發出聲明肯定高檢署對此案的重視,以及對法律原則的堅持;同時呼籲台北地檢署應重視江國慶案所牽涉的法律複雜性,切勿草率結案。

1996年間,空軍作戰司令部發生女童遭姦殺案,被控犯案的江國慶被軍方槍決。但軍事法院去年9月根據新事證再審,改判江國慶無罪。為此,江家控告陳肇敏等9名軍官涉嫌殺人,北檢在今年5月和8月間,2度對陳肇敏做出不起訴處分。今年9月江母聲請再議,台灣高檢署檢察長顏大和今天表示,將撤銷陳肇敏等人不起訴處分,最快本週發回北檢偵辦。

民間司改會在晚間發布聲明表示,高度肯定高檢署對此案的重視,以及對法律原則的堅持。

司改會也同時呼籲台北地檢署,應重視江國慶案所牽涉的法律複雜性,切勿草率結案,勿成為阻礙台灣司法進步的絆腳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