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大學生陳為廷昨天為他3日在立法院的「態度」向社會大眾道歉,但今(8)日清晨,他在臉書上PO文指出,脫離「態度之爭」,「對清大校方的後續回應,我完全無法接受」,而躲在「態度之爭」背後的馬政府,也不該再裝死,應正面回應「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的訴求。陳為廷也強調,「道歉後,抗爭才剛剛開始。」

同時,他今天也在蘋果日報以「我道歉,但我們不妥協」之題為文投書指出,「我對我的措詞造成人們的情感傷害道歉。但,對於我所陳述的事實,教育部長、校長、《聯合報》,必須對群眾的憤怒、學生的訴求做出回應,負起責任。」

文中指出,「我不過是個普通公民。媒體的版面應用來關注更迫切的壹傳媒購併問題。在『禮貌事件』背後躲藏了1個多禮拜的馬政府,要給出回應。」

陳為廷在文中表示,「從《聯合報》事件中,我們學到一個事實:平面媒體不只是平面媒體,它更是『新聞內容的主要產製者』。電子媒體的報導大多追隨平面內容,1份《聯合報》的誤導,足以連帶多家電子媒體的誤導。這次的追打,也令人回想起羅淑蕾、葉宜津、黃國昌,及我個人所受的圍剿。正因此,反對媒體巨獸,勢在必行。」

最後,他說,「我要對我的夥伴、支持我們的群眾、清大的學生和老師們道謝,也道歉。『公開道歉』對我來說,是艱難的決定。但在結束『態度爭論』後,也許我們能更積極的重申反媒體壟斷的訴求,也在這次事件中衍生出來的,包括『學生權利議題』及『清大家父長管理制』等戰場裡,持續進擊。道歉後,抗爭才剛剛開始。」